close

曾幾何時,本地樂壇不斷的出現新臉孔,有者以創作出發、有者是偶像實力派,有者更是為了一圓歌手夢而推出唱片。在今年初,一位來自 納閩島的小女生,帶著她的夢想,離開了家人來到繽紛色彩的城市,唱著她從小喜歡的音樂她就是-Karen龔柯允。

Karen從小就參加過無數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,於是她漸漸地習慣了舞台表演,更愛上站在舞台的感覺進入大學後,在一次歌唱賽裡,她獲得了全場總冠軍,並得到當天評審之一李志清的青睞,推薦她去參加試音活動。就這樣,Karen和音樂這條路繫上了不解之緣…

也許有些人不知道,Karen其實早在今年初就已經推出了她的首張專輯《Mulakan》,但小妮子打的卻是馬來市場,像是在預告著她的音樂之旅即將啟程!首次推出專輯即受到各方的支持,更成為首位在網路舉辦演唱會的歌手,星路歷程算是蠻順利的新人之一。

但好景不常,在推出首張華語專輯《表演》時,卻遭到"專輯無法在唱片行售出"的惡訊。對於新人來說,這絕對是一個超重的打擊。至於她怎麼走過這段挫折,Karen表示身邊的人不斷給她鼓勵,並一路支持她走到現在。

唱了馬來歌,再唱中文歌,當中一定存有差別。"馬來歌需要較有力的方法去演繹,要用盡肺活量把歌曲的意境帶出來;而中文歌則要比較輕柔,並加入更多的感情 元素。"不過中文帶有地方性口音的Karen,其實在錄中文專輯最大的困難,就是發音不準。嚐試過不同語言的歌唱技巧,Karen其實希望推出一張屬於自 己的英文專輯,但基于中文專輯才剛推出不久,小妮子還是先乖乖做好準備,迎接不同的挑戰吧!


文摘自:Leisure Spo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k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